物流工程学院党支部开展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汪丽丽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19   浏览次数:10

2024118日下午,物流工程学院党支部在行政楼201开展了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罗明主持,支部18名党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第一项议程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同志们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强调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汇聚强大力量通过学习同志们一致认为在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高质量发展,洁身自好、廉洁自律。接着,大家又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深情回顾了毛泽东同志领导中国革命、建设的伟大实践,高度评价毛泽东同志为中华民族、中国人民建立的丰功伟绩,强调毛泽东同志的崇高精神风范是激励我们继续前进的强大动力,对以实际行动纪念毛泽东同志、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宏伟事业提出明确要求。而后,大家学习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温暖的话语、殷切的关怀传遍大江南北,激励着亿万国人。大家表示,新征程上,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向着更加美好的未来砥砺奋进、阔步前行。

第二项议程是《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全体党员认真研读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变化和亮点,大家一致认为要把专题学习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

三项议程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按照主题教育的理论学习安排,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十八专题《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中去,变成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

(图/ 胡媛 文/祁文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