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工程学院党支部开展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汪丽丽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19   浏览次数:10

   20243月18日下午物流工程学院党支部在行政楼201会议室开展了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罗明主持,支部17名党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第一项议程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习近平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我们必须抢抓机遇,加大创新力度,培育壮大新兴产业,超前布局建设未来产业,完善现代化产业体系。通过学习,同志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一系列重要论述、重大部署,是对马克思主义生产力理论的创新和发展,进一步丰富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内涵,为我们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引。

活动第二项议程是由支部书记罗明领学《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活动第三项议程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推动我国新能源高质量发展为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作出更大贡献)。习近平强调,能源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积极发展清洁能源,推动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已经成为国际社会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普遍共识。我们要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以更大力度推动我国新能源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安全可靠的能源保障,为共建清洁美丽的世界作出更大贡献。通过学习,同志们纷纷表示,当前我国新质生产力加快形成传统产业加快转型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蓬勃发展,作为职业教育工作者要高度关注行业升级转型发展趋势,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活动第四项议程是学习中共中央印发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全党全社会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具有重要意义。

最后,支部书记罗明为大家通报了学校关于基层党支部建设的工作方案,他强调支部成员结合自身情况充分融入到学院党支部建设中,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田峰 文/祁文田